首页
甘孜州首批19个文旅驿站揭幕开营
2020-12-14 01:50:05
来源:
九龙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60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肖友才刘建明出席揭幕仪式并为项目揭幕


昨(9)日,甘孜州文旅驿站揭幕开营仪式在泸定县五里沟大渡河文旅驿站一号营地举行。全州首批3个新建和16个改建提升的文旅驿站正式揭幕开营,标志着我州全域旅游基础设施与配套建设迈出了新步伐、规定服务与理念服务实现了新提升、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翻开了新篇章。州委副书记、州长肖友才,中石油四川销售分公司总经理刘建明出席揭幕仪式并为项目揭幕。


州政府副州长冯俊锋主持仪式。中石油四川销售分公司副总经理蒋胡民,州政协副主席、州发改委主任陈天康出席仪式。


肖友才在致辞中指出,建设甘孜州文旅驿站,是我州立足世界级高品质旅游资源优势,践行“四大理念”和“五个并重发展”思路,构建“三环一带两湿地”发展格局,加快文旅资源大州迈向文旅经济强州的重大决策,对于建设国际重要旅游目的地、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打造川西北文化旅游经济带,具有十分重要而深远的意义。各级各部门必须把文旅驿站建设作为全州重要的扶贫项目、民生项目、全域旅游项目,强化服务意识,开辟绿色通道,全方位服务、全过程指导、全覆盖跟踪,切实为文旅驿站项目落地见效提供最强保障。希望中石油四川公司要本着高起点设计、高标准建设、高效率推进、高素质管理的原则,按照“建一流工程、创一流质量、树一流品牌”的要求,用最大力度抓施工、抢进度、保质量、促竣工,全力确保2021年6月底前建成所有驿站公共服务区域,把文旅驿站打造成为展示我州最美风景、最佳形象的名片和窗口。

刘建明表示,下一步,中石油四川销售分公司一定落实好州委、州政府的决策部署,履行好战略合作协议的各项条款,发挥好中国石油的品牌、资源、网络、服务等优势,加快推进“人·车·生活”文旅驿站建设,使之连线、成片、筑网,为美丽生态和谐小康甘孜建设作出石油贡献、彰显央企担当。

揭幕仪式结束后,肖友才、刘建明一行还实地调研指导了营地建设营运等工作。

州政府秘书长尹天飞,泸定县政府及州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中石油四川甘孜分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据悉,为助力我州全域旅游发展,保障能源供给,2020年4月17日,中国石油四川销售分公司,中国石油四川甘孜销售分公司分别与州人民政府、州文化广电旅游局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及《甘孜州文旅驿站项目投资协议》,计划在我州境内逐步打造具有加油、加气、充电、宾馆、智能卫生间、农夫集市等服务功能的文旅驿站95个。其中,新建62个文旅驿站,升级改造现有的33座加油站。目前,在各级各部门的通力配合和积极协调下,首批建设的文旅驿站中,位于泸定五里沟的大渡河驿站一号营地、康定塔公的信运驿站二号营地、色达的金马驿站三号营地已完成建设,具备了加油、餐饮、停车、藏文化体验等服务功能,标志着全州文旅驿站项目建设进入了有序推进和加快建设的新起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