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孜州庆祝建州70周年 教育工作座谈会在康定召开
2020-09-10 01:47:52
来源:
九龙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50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9月8日,以“喜迎第36个教师节,共话建州70周年甘孜教育发展变化,共商甘孜教育未来发展规划”为主题的庆祝建州70周年教育工作座谈会在康定情歌酒店召开。州政府程静副州长出席会议,会议邀请了州、县教育战线的老同志,州教育和体育局班子成员、机关各科室、各直属单位、学校(园)负责人、优秀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甘孜州教育和体育局党组书记、教育体育局局长祝邦文同志主持会议。

州教育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尹创同志对建州70周年以来教育工作所取得的成就进行总结回顾,并从“抓紧立德树人这条主轴线,抓实教师培养这条根本线,抓牢教学质量这条生命线,抓稳教育公平这条保障线”等四方面对下一步工作思路、目标、举措进行了介绍。

在场老同志、优秀教师围绕主题作了交流发言,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对建州70年来教育工作所取得的成效谈了自己的切身体会,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和意见。会上,老同志们对甘孜教育近年来天翻地覆的变化、社会教育观念理念的更新、教育方法手段的革新有着共同的感触和褒扬,优秀教师关于基层教学经历真诚、务实的发言令人感动。会场氛围积极活跃,在场教师和教育工作者提出“改变唯分数、唯学历、唯名校的教育观念,加强素质教育,关注学生身心健康,注重强化学校艺体教育工作,加强学生德育教育,完善教养结合教学手段,加强基层教师师资保障,强化针对性强的本土化教师培训”等工作建议。

祝邦文局长表示,教师们踊跃发言,建言献策,体现了广大教育工作者、教师们对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拳拳之心,本次会议是一次教育教学理念、方法的传播,是一次催人奋进的交流,是一声鼓足干劲的号角,是一次与时俱进的共识,更是一场不负党政重托、不负群众期盼的宣誓。他号召全州教师要以做“四有”好老师为目标,做好“人之师”,体现“师之范”,务必要实现全域甘孜儿女有学上、上好学目标。同时,祝邦文局长指出,未来还将通过走访访谈、深入调研等形式,搭建更多交流沟通的平台,欢迎社会各界继续关注州教育和体育局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宣传窗口,通过门户网站局长信箱提供更多积极的、正向的、合理的建议意见。

程静副州长指出,一是对建州70周年以来教育取得的成绩,以及本次交流座谈达到的效果感到喜悦,她代表州委州政府,向一代又一代呕心沥血、默默奉献的教育人,向广大新老教育工作者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二是对建州70年特别是近十年来甘孜教育取得的重要成果表示肯定,并坚信教育发展未来的前景是光明的,希望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增强信心,努力奋进,同时要求切实加强教育宣传工作,增进社会对教育的认识和信心;三是要求全州教育工作始终坚持现代化社会主义方向,始终坚持教育事业内涵发展,始终培养志存高远、人民满意的教师,弘扬尊师重道风尚,凝聚教育发展强大合力,全力以赴推动甘孜教育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