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甘孜州委员会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暨各族各界代表人士座谈会在康召开
2020-09-24 02:23:50
来源:
九龙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45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刘成鸣出席并讲话 肖友才李康向秋出席 冯发贵主持


政协甘孜州委员会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暨各族各界代表人士座谈会昨(17)日下午在康定召开。州委书记刘成鸣出席大会并讲话。他强调,甘孜发展已经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人民政协事业面临难得的历史性机遇。全州政协工作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切实把着眼点放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把着力点放在自觉接受党的领导上,把落脚点放在保证党的重大决策和工作部署的贯彻落实上,确保中央和省、州委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到政协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确保始终与党委在政治上同向、思想上同心、行动上同步、工作上合拍,为书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甘孜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州委副书记、州长肖友才,州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康,州政协主席向秋出席会议。州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冯发贵主持会议。

刘成鸣首先代表州委,向甘孜州政协成立70周年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致力于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和为人民政协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历届政协领导、政协委员和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人民团体、社会各界人士,致以崇高的敬意。

刘成鸣指出,70年来,在党中央和省委的亲切关怀和坚强领导下,历届州四套班子团结带领勤劳智慧的甘孜人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特别是近年来,全州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围绕一个目标、突出两个关键、抓好三件大事、补齐四大短板、夯实五大基础、实施六大战略”的州委总体工作格局,在全省“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区域发展新格局中加快建设美丽生态和谐小康甘孜,战胜了一个又一个艰难险阻,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伟大奇迹,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实现了从“百废待兴”到“百业俱兴”的飞跃,各族群众生活从饥寒到小康、水桶到水管、油灯到电灯、土路到油路的进步,各项事业取得了全方位进步、历史性成就。70年来,历届州政协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始终站在凝心聚力第一线、决策咨询第一线、民主协商第一线、和谐稳定第一线,始终与党委政府和各族人民群众手牵手、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始终围绕全州发展大局和中心工作,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做到政治站位有高度、建言资政有深度、服务民生有温度、凝聚共识有广度、自身建设有力度,为甘孜人民同全国人民一道书写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壮丽历史奉献了智慧与力量,为开创全州经济健康发展、民生持续改善、社会和谐稳定、民族团结和睦、干群奋发有为的良好局面作出了重要贡献。

刘成鸣强调,70年的历史充分证明,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人民政协的发展才有根本保证;只有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人民政协的工作才有正确方向;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人民政协的事业才有美好前景;只有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人民政协的作用才能充分发挥;只有坚持服务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人民政协的价值才能充分彰显。面向新时代、对标新要求、迎接新挑战,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新部署新要求,画好同心圆、汇聚正能量,推动甘孜人民政协70年再出发。他强调,要始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偏离,积极引导各团体、各民族、各阶层、各界人士不断增进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和思想认同,不断增强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不含糊,进一步健全政协党的组织体系,进一步完善协商议政机制,进一步探索提高协商议政质量的途径;要始终坚持民主团结不变题,讲好党的政策、传递党的声音、当好桥梁纽带,切实把各族各界汇聚到党的旗帜下;要始终坚持服务中心不懈怠,加强政治协商谋大事、强化民主监督解难事、深化参政议政办实事,努力在美丽生态和谐小康甘孜建设中建功立业。

刘成鸣强调,回首甘孜政协的光辉历程,我们倍感自豪;展望甘孜政协的未来发展,我们信心满怀。全体政协干部要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自觉在本职岗位上发挥带头作用、在政协工作中发挥主体作用、在界别群众中发挥代表作用;广大政协委员要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要求,深入实际、走向基层、贴近群众,当好下情上达的“联络员”、上情下达的“宣传员”、化解矛盾的“调解员”、落实政策的“监督员”;全州各族各界要唱好团结歌、奏好奋进曲,风雨同舟感党恩、爱祖国、守法制、奔小康,为书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甘孜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通报全州70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回眸甘孜州政协70年来的非凡历程。罗秀珍、黄能贵、杨小莉、何清泉等参会代表先后发言。

州委、州政府联系政协工作领导同志,州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和州法院、州检察院、甘孜军分区的主要负责同志,部分驻州省政协委员和十三届州政协委员,以及曾经担任过州政协领导职务的部分老同志参加会议。